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在水库游泳意外死亡保险赔不赔?溺水身亡保险如何赔偿?

2023-01-17 15:41:51 来源:全球经济网

在水库游泳意外死亡保险不一定会赔。

1、有一些保险公司会针对被保险人的溺水情况作出拒赔的决定,例如针对被保险人是在水库或者未开发的河里游泳而导致溺水身亡的,保险公司就会作出拒赔的决定。

2、若没有明文规定被保险人在水库或者未开发的河里游泳而导致溺水身亡属于责任除外,那么游泳意外死亡通常是可以进行赔付的。

3、在水库游泳意外死亡符合意外险“非疾病的、 突然地、非本意的、外来的”这几个因素,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而溺水身亡属于意外事故,所以当被保险人不幸发生溺水身亡时,意外险是赔偿的。

4、如满足赔付条件保险公司拒赔,那么可以和保险公司协商,若保险公司仍然拒绝赔偿,那么可以直接起诉保险公司。

溺水身亡保险如何赔偿

如果溺水身亡为突发性事故,则应构成意外保险当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则属意外险赔偿责任;保险公司赔偿金以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金额为限,您可以查阅当事人的保单正本,保单上会载明意外伤害险的保险金额,此应为最高的赔偿限额。

《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第二十九条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关键词: 在水库游泳意外死亡保险赔不赔 溺水身亡保险如何赔偿 赔偿限额 保险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