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配偶购买保险是自保件吗?自保件是什么意思?

2023-01-17 15:40:25 来源:全球经济网

配偶购买保险是否是自保件,需要看其是否属于保险公司的员工,如果配偶属于保险公司员工,购买保险,那就属于自保件;如果不是保险公司员工购买保险的,就不属于。

自保件是什么意思

自保件,顾名思义就是指保险业务员在自己所在的保险公司为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目前衍生的含义还有在直系亲属哪里购买的保险产品也叫自保件。自保件的好处在于给自身获得保障的同时自身的业绩压力也会减小,还能拿回一部分的佣金提成,何乐而不为。

但是自保件的弊端也很明显,购买自保件大多数的时候自身还没有熟悉保险条款,自己也不知道这款保险究竟是好是坏,后面发现保险不适合自己退保可能还要面对来自上头领导的压力。自保件一旦发生了保险事故,理赔也会非常困难,因为一般理赔都是找业务员,但是自保件的特点就是“业务员竟是我自己”,怎么样交涉又是一个问题。

关键词: 配偶购买保险是自保件吗 自保件是什么意思 保险业务员 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