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工龄与退休后工资领取对照表 工龄30年能领多少退休金?

2022-11-28 12:30:29 来源:时代财富网综合

工龄是指干部职工以工资收入为全部或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可以分为社会工龄和连续工龄。社会工龄指的是职工从事生产、工作总的工作时间。连续工龄即职工在一个工作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也包括前后两个工作单位可以合并计算的工作时间,中间不能中断。

工龄可以享受哪些劳动权益?

养老金:工龄是用于计算退休金等福利待遇的一项重要依据。一般情况下工龄视同缴纳年限,工龄越长计发的养老金就越多。

带薪年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年休假天数根据工龄而定,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以休5天。

医疗期:医疗期是指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10年以下工作年限一般可以享受3个月的医疗期、6个月的累计病休时间。 病假工资:职工疾病或非因工负伤连续休假在6个月以内的,工龄越长,病假工资计发比例越高。连续工龄满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资的100%计发。

此外,工龄还影响职工探亲假、经济补偿金、出境地定居离职费、特殊保护等优惠政策。

工龄认定视同缴费年限

视同缴费年限指的是原国有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原干部和固定职工、符合国家连续计算工龄政策的工作年限,以及上山下乡的年限,安置工作的复退军人在实施军人保险制度前的军龄。 如果确认自己有上述视同缴费年限,档案中却没有这一项,可以到原单位、当地档案馆查找本人的工龄确认表、招工录用手续等材料,证明自己的视同缴费年限,这样能多领不少钱。

工龄越长养老金越高是真的吗?

领多少养老金受缴纳年限,缴费工资,历年缴费指数,退休地社会平均工资,退休年龄等因素影响,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

缴费年限包括实际缴纳年限和视同缴费,视同缴费年限只包括1997年7月之前参加工作所计算的年限。

历年缴费指数指的是缴费档次,比如按照60%档次缴费,那么缴费指数就是0.6,按照300%缴费,缴费指数就是3。

退休年龄影响养老金待遇体现在,60岁退休,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55岁则是170个月,50岁是195个月。

关键词: 工龄工资 退休后工资领取 工龄30年退休金 多上一年班退休金能多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