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老了意外死亡了养老保险会退吗?人去世了养老保险金有必要退吗?

2023-01-17 15:42:09 来源:全球经济网

老了意外死亡了养老保险会退,情况如下:

1、如果是已经退休在领取养老保险金的,意外死亡之后,提供所需要的死亡证明、火化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保单位或个人填写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继承或退还申请表,死者及继承人身份证、户口本,可以在当地的社保局进行退保处理。死亡职工的个人账户余额加利息全部作为遗产,由继承人或者受益人继承。如果是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2、如果是还未到退休工龄就去世的,死亡后养老保险是可以退保的,个人缴纳部分连同利息一次性退回参保人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同时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养老金可以退。

3、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养老保险参保人身亡的情况,只能退个人缴纳的那部分,单位交的部分进入国家统筹基金。

人去世了养老保险金有必要退吗

如果说是个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但是因为生病或者是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死亡的,那么是可以领取到社会保险提供的丧葬补助金以及抚恤金。如果说还没有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就因为生病或者是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导致身残而不能够继续劳动的,那么是可以领取保险当中的病残津贴。

所以人去世以后没有必要去退养老保险,直接去到对应的保险部门提供相应的资料,那么保险部门就会发放对应的保险金额给大家。

关键词: 老了意外死亡了养老保险会退吗 人去世了养老保险金有必要退吗 社会保险 病残津贴